网络营销推广

0531-83197678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反诈宣传“入人心”守护群众“钱袋子”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茶卡派出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反诈宣传进商铺

宣传中,民辅警走进街面商铺,围绕近期诈骗手段多样化、诈骗手段翻新化等问题开展精准宣传。通过向商户发放反诈宣传单、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详细讲解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等方式,让商户及时了解如何预防和识破各类新型诈骗手段,从而避免财产损失,增强商铺店主与店员的反诈意识。

反诈宣传进工地

“老乡们,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绝对不能轻信网上转钱、投资、理财、刷单。”在宣传过程中,民警郭亮向工人发放反诈宣传单,介绍电信诈骗案,手把手教工人安装“国家反诈APP”,提醒大家要做好工地反诈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大家做到陌生可疑号码不接,非法链接、APP不点不下载,陌生账户不转钱,守护好老乡们的钱袋子”。

反诈宣传进村(牧)区

社区民警带领村警深入村社区,走访入户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类型及防范方法等多个方面与村民进行了面对面宣讲,通过以案释法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述了刷单返利、网络理财、网络贷款等多个不同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有效增强了广大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反诈宣传进寺院

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院僧侣详细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册、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僧侣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形式,提醒僧侣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手把手帮助寺院僧侣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号召成为“反电诈”宣传的讲解员、传播者,向身边朋友及家人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

此次防范电诈宣传活动,累计出动警力30余人次、签订责任书150余份,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册300余份,填写宣传回执单150余份,帮助下载“国家反诈APP”80余次,进一步延伸了反诈宣传的触角,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为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奠定了群众基础。

图文供稿 |茶卡派出所




下一篇 上一篇